top of page
  • Fangchen Chen

【孕媽咪】享受十個月的美好歷程

打這篇文章時也許我已經哭過好幾回,但不得不承認我所擁有的笑容比這加倍!

懷孕對於我來說是比其他媽咪更加輕鬆,沒有孕期不舒服的反應,身體狀況保持良好,寶寶檢查也都非常健康。心情波折較多的可以說是最後這一個多月,寶寶的胎位從臀位轉頭位,又再度轉回臀位,被迫於需要在短時間內決定自己的生產方式,要面對接踵而來的風險問題,心裡真的好難接受!

接受「剖腹產」是我給森也給自己安全上的保障,表面的堅強與堅定的共同決定是一種偽裝,夜裡眼淚也都不自覺地不間斷掉下來,不是難過也不是擔心更不是害怕,說不上來的感覺,還是無法「完全接受」。森寶也都能感受到,在肚裡踢得用力,似乎在安慰我一樣,她能比我堅強,我當義無反顧!

細數這十個月來的點滴,每一步都是我們三一同走過,誰也不缺席!

從結婚兩週年發現懷孕,每回的產檢,額外的自費檢查,家庭旅遊,吃的,用的,生活上的,都非常注意。為了留住記憶,也堅持每幾週拍一次大肚照,看著這慢慢隆起的肚子和裡頭成長的小傢伙,還有擋不住的肚皮妊娠紋,都是這懷胎10月的印記!

7w 第一次產檢,妳只是一個一公分的小豆子!

11w 第二次產檢,經過一個月已經長到將近5公分,也看得到人形啦!

12w 自費的唐篩檢測,安心妳是個健康的寶寶!

16w 跟家人一起旅遊一大圈,還是很乖的在肚裡慢慢長大!

20w 今天是妳性別揭曉的日子!符合媽咪的期待是個小女生!

25w 愛動的妳今天還是沒有看到3D圖!

28w 醫生阿姨勉強給你掃了3D,但這模樣媽咪看的不滿意(不夠漂亮)!

31w 終於在產檢時睡了個覺,照片秀氣很多!

媽咪的身體雖然在前5個月變化不大,也不顯肚!!但看著照片也是非常的驚人,雖然體重控制得非常好,最後長11公斤,但從身形,和最後2個月劇漲的圓肚,也驚覺「青春小鳥」回不去啦!!把你背在肚子上更是辛苦,晚期的散步對我來說個負擔,頂多走個半小時就得回家,晚上睡覺也需要翻來覆去變化姿勢,一次的睡眠大概只有2~3小時,時而又被森寶踢醒,森爸看了也都不忍心!雖說寶寶出生他就是小老闆,什麼都以她為主,但後期睡眠上的辛苦確實很希望趕緊卸貨!

在經過一晚上的掙扎與思考森爸在22日早上打電話給產房,決定了妳25日的生日!媽咪努力的調適自己心態,最後幾天帶著感恩去青年組、主日,朱傳道和師母來家裡幫我們祝福,眾弟兄姊妹也都幫媽咪和妳禱告,盼著可愛的妳平安來到世上!媽咪就帶著這股平安,期待與妳相見的週一上午!

孕期紀錄相關文章

99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