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Fangchen Chen

【孕媽咪】3w,說來就來的寶貝!

從16年6月結婚到現在已經滿了2年,說實話前兩年剛開始有想過趁年輕早早來個娃,但這想法都被帥ㄤ給駁回,他的理由其實都是為著我想:「別因為生活無聊而蹦一個孩子出來改變現狀!」

這話說得真是當頭棒喝,畢竟我還年輕,這年齡的壓力並不在我身上!這句話反而變成我反擊的好理由,每當我又嗅到遙遠的婆家有那麼一絲「盼望的氣息」,堂堂正正的理由就派上用場了。

「我挺想要的阿,道遠就是不想!」

「道遠還想拚事業呢!」

「這兒醫生說我還年輕...」

是的,在德國低於35歲的孕媽,醫生眼裡都是so jung,何況我還在奔三!而每年的例行檢查相較於國內真是「簡易」。第一年檢查當時我提出了要驗Röteln(德國麻疹)抗體,這是為防止胎兒26w內感染導致畸型的抗體,對於工作性質每天要接觸小孩的我格外重要。有德國公保無須自費,只需抽管血出來驗。此外每年一次的normale Untersuchrung(例檢)也含在保險裏頭,醫生給照了B超,子宮、卵巢都過了一遍,最後是觸診乳房。

「Alles in Ordnung!」

這是醫生給我的一句話,你身體沒事,狀態很好,放心要孩子吧!就是這麼簡易,我就離開了診所!忘了補充說明,德國看醫生Termin非常難約,尤其是在市中心。還好我們住在郊區,第一次去約門診馬上給我2週後的女醫生,說到婦科又是女醫生真是如「稀有動物」般的寶貴啊!只能說自己運氣好,碰到的大夫人又非常好有耐心!

 

今年4月從台灣回來後也約了例行檢查,並把我記錄一年始終不規律的生理期和總是驗不出排卵的試紙一同帶去給醫生看。醫生翻了我去年的驗血報告和檢查紀錄,一樣說著我沒有問題,但看到我記錄的極不規律生理期,她也看暈了!直接給我開了藥,讓我早上吃了然後觀察,我也只能照著醫生的指示來試試看,畢竟把生理期調整好了心理上也不會那麼煩躁!

不吃則已,一吃驚人。吃了兩天不該來的月經又見紅啦,搞得我人心慌慌,到底是吃還是不該吃,畢竟我還同時吃著葉酸!問了一些友人,他們都不覺得是葉酸的問題,畢竟那只是人體平常所需的一些礦物質等。而調經藥有朋友吃了沒影響有的則像我一樣馬上見效。思考了一下決定還是不吃藥,靠自己放鬆心情運動來使之規律是最好的方法了。

5月13日還是早了10天,生理期報到!同志仍需努力放鬆!!

一樣的,我每天一早測的排卵,一樣的每天都是淺的顏色。但這個月我每天都堅持測著,就是想證明我的身體沒有問題!就在6月3日的清晨,我一樣醒來檢測尿液,因為是個周末,我又躺回去睡了一會兒。待我睡醒往試紙一看,清晰的兩條線把我震醒了,這是我這兩個月來第一次看到!!趕緊叫醒一旁的帥ㄤ,一同欣賞,同時也上網科普了排卵知識,決定今天每4小時一測,為的就是等待第2條線顏色一樣深!

排卵是一回事,因為要有品質優良的卵子才有可能成功受孕。上個月自己是非常確定沒有排卵,也難免懷疑這顆卵到底優不優良。這也是超出我能預期的,該做的我都盡量做到好,提早吃葉酸、運動、飲食均衡、作息正常、不菸不酒,我不能掌管的就交給上帝,祂肯定會給我最好的!

(排卵試紙紀錄01.Juni-05.Juni)

 

排卵完的第一週很難確認自己是否受孕,但暫時保留成功的機率,自己也開始注意飲食。天真的每幾天驗一下早孕試紙,殊不知受精卵到著床的過程需要大約一個禮拜,而胚胎著床後人體絨毛膜促性腺激素HCG才會出現在血液中,再隨著循環系統從尿液裡排出,才能驗出傳說中的兩條線!可以說前10天都是驗不到任何效果的,當自己覺得沒機會時就在6月16日,也就是結婚兩周年當天,傳說中的兩條線報到了!

周年紀念得到的禮物實在太寶貴,但我們也沒有所謂初為人父人母的喜悅、尖叫、掩面痛哭。也許就是各自準備好自己的狀態,然後禱告交託,上帝都知道我們想要的!而我就是那非常幸運的人兒,有經歷被催生的煩人階段,但沒有別人孵不出蛋的焦慮悲觀,一切抱持著這個月不成功那就再接再厲的想法。既然醫生說身體沒問題就別再自我懷疑。只是上帝給我的比自己預期中的來得快,不得不說祂是垂聽眾人禱告的神呀!

(驗孕紀錄16.Juni-20.Juni)

身邊零星朋友羨慕我年輕好受孕,其實我也覺得這不是主要。畢竟在古代我已經算「高齡產婦」,準確地說首先了解自己身體狀態為首要,把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盡力的對自己友好,讓自己輕鬆從容。我們也真心覺得肚裡的寶寶很善解人意,準備好讓他來他/她就來了,一點都不費事,其中最受到鼓舞的還是在電視劇裡學到的一句話「看準時機,命中紅心」,我們如此照辦!

122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