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Fangchen Chen

用心經營感情,持久又恆溫


愛情的路上固然會有高低起伏,畢竟是兩個個體的結合,在文化、背景、個性、習慣上都會迥然不同。最重要的是,兩人是否用心投入並珍惜這段感情,我相信只要共同齊心、用心,感情都能歷久彌新。

同居了半年,每天面對彼此,卻堅定了我們要結婚的想法與基礎。在生活中也非常默契的有了些生活互動,這互動正是能使我們感情保鮮的方法!

1. 每天3KG

在德國生活,多少會受大環境影響,不自覺的會浪漫起來。2月份搬家後,更多的時間生活在一起,也慢慢習慣和培養了Kiss的時機和禮儀。每天3KG指的是Kiss Goodmorning、Kiss Goodbye、Kiss Goodnight,這是Ren的堅持,每天起床有好的心情、上班有老婆的力量,及睡前道別晚安。漸漸的,當動作成為了生活習慣,也帶來了無比的樂趣。

2. 大手牽小手散步去

每回晚餐後,我們都有習慣一起到家裡附近的Pfinz河散散步,一方面讓肚子消化,二方面讓彼此有聊天談心和分享的時間,有時沿著河走來回能超過一小時,這段時間成了每天最交心的時間。經營感情的方法,溝通談心確實是非常重要的環節呢!

3. 再忙也要互傳信息

雖然一同生活,但各自有自己的工作。Ren整天上班,相對之下是較忙碌的,但哪怕再忙,只要是休息時刻,也不會忘記給對方一條信息,即便是個微笑。面對半年的遠距離,信息的聯絡顯得格外的重要,時差的因素,平常日雙方時間幾乎配合不上,但只要一個信息,我們彼此都會很平安,只要一個信息,彼此也都明白各自的用心。

4. 小驚喜的準備

小小的驚喜通常會為感情增加鮮度,如Ren下班會出奇地買我愛吃的甜點或水果回來給我、或我會留個小紙條給他讓他一起床就能看到、或者在便當裡多加一顆滷蛋、又或者我白天練好一首歌,待Ren下班回家馬上獻給他。小小的舉動往往可以窩心一整天呢!

5. 不需理由的約會

在一起久了,還蠻喜歡平淡的生活,彼此也沒有習慣特別節日、生日送禮物,更不用說外出慶祝。但反而是這樣的自由,偶爾覺得時機對了,便相約下班的晚上出門吃一餐,不需要是昂貴的牛排、豬腳,而是一杯啤酒,一份義大利麵或漢堡就滿足了;相反的,特別節日我喜歡在家裡親自料理,用愛心來料理,心暖胃也暖!

6. 等待對方一起行動

一起行動是尊重對方的一個動作,不管是共同的事、看齣戲或看個影集,一定會找到彼此的共同時間一起欣賞。

7. 一起旅行

旅行是讓感情再次加溫的機會,平常生活同樣模式時間長了,有時也許會顯得無聊,這時就是時候一起出去走走。我們彼此也都認為是對方的最佳旅行伴侶,透過一次的旅行確實能增加雙方的感情,也會注入更多美好的回憶!

8. 愛無所不在

愛對方不需要在特定時間、特定場地,隨時一個窩心的小舉動都是愛的表現。如在廚房忙的時候,Ren從身後給我一個擁抱、平常打電腦時在臉頰額頭上烙下一記輕吻、或時不時地說句「我愛你」,要求真的不需要多,持久的愛就是生活的動力。

感情是建立在彼此的信任上,沒有甚麼能比共同用心面對來得重要了!不要忽略生活上任何相處的小細節,那是互相表達愛意的方式之一唷!

101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