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Fangchen Chen

【孕媽咪】11w我有一顆大頭

懷孕初期的孕檢是每四週一次。話說很正常,但為母後擔憂的心也更加增多,又處於孕早期,多少會擔心這四周寶寶在肚裡是否開心、平安的成長!加上上週到瑞士遊玩了三天,身體比較勞累,沒能按時吃飯,又更增添我的恐懼。我體力相對好,但太幸福沒有孕期反應讓我也常忘記寶寶的存在,總覺得他要給我點感覺我才知道他還好好的努力生存!

帶著忐忑的心等到第二次產檢時間8月9日,我殷殷期待看到健康的寶寶!

當超音波照到寶寶時我清楚的看到他的頭、手臂、雙腿、雙耳的形狀,他以正躺方式來迎接我,像在跟我打招呼一樣,就差沒給我揮揮他那還沒長全的小手掌。按上次產檢時推算森森預產期為2月24日,今天森的長度達到4.99公分,相當於12w1d的大小,超音波照片的預產期稍稍的提前到2月20日。

日期的微調非常正常,就是針對胎兒目前發育的速度,也許之後又會回來。Fa也說能保留原本的預產日,但在這前後兩週生產都是非常正常與健康足月的,不用過度擔心。量完體長,檢查到胎心,我的產檢也就告一段落。

回到位置上看著Fa給我Mutterpass一一寫上今日檢查細節,還有針對上次自費驗血檢測抗體的報告來跟我說明。Windpochen水痘我不需要擔心,但是Toxoplasmose我需要特別小心,凡是吃生菜都需要洗乾淨,不接觸家禽家畜。我也針對下週要出遠門詢問哪些感冒藥是孕媽咪可以準備以防萬一的,沒想到Fa給我的回答是 : 『妳不會生病的,不需要帶藥品,只需要多喝水注意休息就好了。』但對於生性敏感的準媽咪還是自己準備了熱檸檬在包裡,什麼都不帶心裡真的不踏實!

我也針對NT檢測詢問了一下Fa。所謂的NT-Test就是Nackentransparenz頸部透明袋檢測,廣義來說就是唐篩檢測Ersttrimester Screening,自費約180歐上下,是一個詳細的檢查,包含大腦發育、心臟發育、胎兒從頭到腳的檢測等等,並估算出一個遺傳概率。建議週數是11-13週做上,也正是我現在的週數,如果要做還要馬上預約別的診所(卡魯僅3間診所提供唐篩檢測)。這不是必須的檢查,尤其對於年輕媽媽,生出唐寶寶的機率就更小,Fa並沒有勉強我做,只說我想讓自己更安心的話可以去沒有關係。

身邊的朋友覺得沒有必要自費檢測,如果寶寶有問題我們是否會忍心不要他這個生命呢?但我自己是想做了這個檢測,一方面謹慎些,在長途旅行前有個全面的檢測讓自己更安心,並沒有多想森森是否健康,因為他肯定是個好寶寶的,這點森爸至始至終都是相信著!

孕期紀錄相關文章

132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