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Fangchen Chen

德國市政廳溫馨又不失隆重的登記結婚儀式

經歷過2個半月的結婚流程,曾因接到Standesamt的電話時緊張的心臟跳動速度差點猝死,但當一件事情塵埃落定後,更加感受到那份穩定感,結婚一點都不是草率的事,耗點時間,多點回憶。

6月1日跟Standesamt確定心中的黃道吉日,2016年6月16日好唸又好記,農民曆上記載著「宜嫁娶」,當老的時候也不至於會忘記的日子後,開始在Wechat上面邀請朋友們。不管是青年、家庭都非常熱情響應,同時也在腦中思考著當天的流程、服裝、會後小點等細節。我挑選著喜歡的歌曲,燒錄到光碟裡;Ren買著氣球準備裝飾現場;一起到超市採買些餅乾香檳。為了有新鮮的Brezel給大家吃,不用化妝的Ren起了個大早,跑到附近的麵包坊抱回剛出爐熱騰騰香噴噴的Brezel,一切看似如此順利,唯獨S5火車停開了2班車,讓心跳動得更快些。

誰說結婚不緊張?誰說結婚不緊張?誰說結婚不緊張?我說結婚不緊張!但這句話為何特別說了三次,因為Ren真的非常緊張,表情緊張到不自然、說話緊張到語無倫次、手緊張到發冷冒汗,果真是人生大事呀!這樣說起來好像我看輕了結婚登記,其實不然,我非常投入在整個過程中,從文件準備到今天,每個流程都走得很踏實,也非常期待在大家面前有如此美好的見證,除了高興還是高興了!

整個儀式從早上10點開始,因為外頭下雨的關係,直接在Trauzimmer舉行,由Frau Laible(幫我們處理整個婚禮流程的女士)主持主婚,楊老師、師母證婚(Trauzeuge)。Trauzimmer非常溫馨,在全場40多位朋友的見證下,從宣讀誓言、交換戒指、簽字到領證,短短20分鐘,大大的祝福。

(簽字儀式)

(Stammbuch)

(大家一同溫馨見證)

會後大家享用我們準備的香檳和小點,在輕快的音樂中彼此分享感動,就像音樂歌詞所唱的:「You look so beautiful in white.」我想這就是婚禮的心情寫照,當女孩變成女人、當看著在你旁邊這未來的枕邊人、當看著觸及皮膚的婚戒,開始意識到,這不僅僅代表你心有所屬,更代表我們愛情的見證。

相關文章:

187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